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上一男子突然休克、面部肿胀 罪魁祸首竟是毒蜂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7 06:34:35

原标题:崂山上一男子突然休克、面部肿胀,伤口在太阳穴附近,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春暖花开、蜂飞蝶舞,

结伴爬山时可别只顾着欣赏美景,

看看有没有野蜂围着你转!

如果有的话,可得千万小心……

3月24日下午,

青岛救生协会就接到一起求助,

崂山上的一位护林员被毒蜂蜇伤,

人直接就休克了!

△3月24号下午,被毒蜂蜇伤的护林员刘师傅正躺在床上,处于休克状态,对于救援人员的问话毫无反应。

接到求援信息后,刘传海立即召集4名队员一路小跑,从华严寺附近出发前往明道观。由于距离远、山路又崎岖,队员们用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伤者所在地。经过检查,刘师傅的伤口位于太阳穴附近。

“意识还是比较清醒的,但是不能说话。嘴唇、眼睑、眼睛、面部都是肿胀状态。男子呈现是过敏性的一种状态,血压低压是80,高压是100,双手掌也是青紫的状态,所以我们马上给他注射了抗过敏的药物。”

尽管注射了药物,但只能勉强稳住刘师傅的病情。时间就是生命,刘传海和队员不敢耽搁,随即将刘师傅抬上担架,开始往山下跑。

△晚上6点10分左右,刘师傅被抬上救护车,前往青岛第八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刘师傅已经脱离了危险。据了解,刘师傅是崂山人,从事护林工作已经四五年了,这是第一次被毒蜂蜇伤。

伤者家属:“现在脸还浮肿,其它没什么问题,他就是上山护林防火,不小心遇到马蜂了,没注意就被蜇了一下,蜇到太阳穴这个位置。发烧、昏迷、休克,感谢救援队员。”

青岛人注意了!

救援人员提醒市民,岛城的蜂类主要分为中华蜜蜂、意大利蜜蜂以及马蜂。其中马蜂毒性最强,被蛰伤后最严重的可以导致死亡。

中华蜜蜂

意大利蜜蜂(©全景网)

马蜂

市民外出郊游时,尽量穿浅色衣物,不要喷香水。如果遇到各种蜜蜂,首先不要害怕,因为蜜蜂纪律严格,很少会主动攻击人类,人尽量绕道而行。

还得提醒一下大家,万一在野外被蜂群攻击,一定要就地趴下,用身边可以利用的物品遮住暴露在外面的皮肤。被蛰后如有不适,还是要及时前往附近医院治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