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翘”把春来报 青岛赏连翘最全攻略图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3-27 13:56:44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吕昆仑)桃红柳绿、飞樱漫天、流水刀鱼、明前新绿。山间的连翘花,在春风中舞动,虽然季节限定决定了它的短暂,然而它并没有因稍纵即逝,让人物哀神伤。相反,它带我们感知了整个春天的烂漫,四瓣花的朴素容颜漫过群山,徜徉于风中吟唱着奔放的黄花恋曲,似千万条招展的手臂挥动,人间四月天里,连翘花以清香的花海之势优雅豪迈的绚烂半壁江山的潇洒。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第四期花期预报为您推出连翘花。

认识连翘

落叶灌木,又称黄花条、连壳、青翘、落翘、黄奇丹,香港俗称一串金,是木樨科连翘属植物。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株高约3米,枝干丛生,小枝黄色,拱形下垂,中空。叶对生,单叶或三小叶,卵形或卵状椭

圆形,缘具齿。生于山坡灌丛、林下或草丛中,或山谷、山沟疏林中。果实可以入药,中药味苦,性微寒。清热解毒,散结消肿。

迎春与连翘的主要区别

在植物分类上:迎春是木樨科茉莉属,植株外形呈灌木丛状,较矮小,枝条呈拱形、易下垂。连翘是木樨科连翘属,外形呈灌木或类乔木状,较高大,枝条不易下垂。

在形态特征上:

同样都是繁密小黄花一推啊?但是有了今天下面的介绍,就不怕了。

一观察植株形态

伸展型:连翘革质,树枝硬,一般较为舒展,显现较为粗犷的状态。

下垂型:迎春花纸质,树枝软,枝条下垂,长势不如连翘张扬,呈现收敛、精细的形态。  

二看花瓣

✔连翘:数目4片,花金黄色,花瓣较迎春花要宽大一点,花瓣为四瓣

✔迎春:花黄色,瓣片5-6枚,偶有多个花瓣

三看枝条颜色

✔连翘枝条为棕色,呈圆棍状,节间中空连翘绿色

✔迎春的枝条为绿色,有明显的四条棱。

青岛地区连翘开放情况

市南区:

花期:3月25日到4月20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15日

观赏地点:汇泉北广场、百花苑、八大关、动物园

最佳观赏地点:青岛动物园内西门入口处

乘车路线:26、31、202、206、228、304、316、321、604、605等路公交车在中山公园站或天泰体育场站下车,穿过中山公园(免费)到动物园。乘15、219、220、302、368、604等路公交车在动物园站(西门)下车。乘3路公交车在动物园站(北门)下车。

开园时间8:00-16:30西区入口处有停车场

市北区:

花期:3月25日—4月22日

观赏期:3月25日——4月15日

观赏地点:儿童公园(最佳观赏点:前广场、108台阶平台)、天线公园

观赏小贴士:可乘坐308路、601路、603路、28路、19路、602路、126路到浮山后小区下车。

李沧区:

花期:3月25日——4月20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15日

观赏地点:烟墩山公园、李村河沿线

崂山区:

花期:3月25日-4月15日

观赏期:4月1日—4月20日

观赏地点:滨海公路、云岭路、海尔路、香港东路、石老人海水浴场

西海岸新区:

花期:3月29日——4月20日

观赏期:4月1日——4月20日

观赏地点:黄岛区明富大道

城阳区:

花期:3月30日——4月15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世纪公园

即墨区:

花期:4月5日——4月20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15日

观赏地点:长江二路

胶州市:

花期:3月25日—4月25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20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最佳观赏点:三里河公园大枫叶雕塑附近、碧水银滩景区、胶州公园人工湖北岸)

平度市:

花期:3月26日—4月20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15日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植物园

观赏小贴士:坐十二路车到现河公园下车或者到植物园下车。

莱西市:

花期:4月1日—4月15日

观赏期:3月30日—4月15日

观赏地点:月湖公园,北京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