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父母姓名说不上来?使用假证酒司机被拘20天罚40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27 21:11:44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韩通科 王伟伟)3月26日晚,李沧交警在金水路设岗夜查,当晚22时许一辆鲁B8Q03U号牌的黑色吉利小车从中间车道突然驶向路边,驾驶员刚一下车就被执勤交警控制住,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交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74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时,驾驶员出示的证件却看起来有些奇怪——驾驶证上显示其名为郭某,但驾驶证照片的位置明显被打开过,内里的照片轻而易举地就能被拿出。民警要求驾驶员背一下他的身份证号,这位酒司机始终支支吾吾的背不完整,而且越是生日部分的四位数字越记不清楚,只说自己记不住了,民警怀疑该驾驶员存在一定问题,于是带其到派出所核实身份。

到了派出所,面对派出所民警的询问,酒司机一脸茫然竟连父母姓名都说不上来。经过民警的再三劝导,这位酒司机终于开口说出了真相,原来他的真名叫刘某,驾驶证因为违法被注销了,本月23号时刚刚报名参加学习,刘某称驾证显示的郭某是他的朋友,因郭某没有车,平时也不用证,于是把证放在他这里,他便灵机一动把郭某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照片,以为自己在遇到交警时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连同酒驾行为一起栽在交警手里了,真是得不偿失。等待酒后驾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的刘某的将是并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4000元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