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口岸连续4次截获非法入境特殊物品 包括肉毒素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明鑑 | 责任编辑: 2018-03-29 21:23:22

截获的特殊物品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明鑑)近日,山东青岛、威海邮检口岸连续截获4批次非法入境特殊物品。

2月26日,青岛检验检疫局查获1批次肉毒素,重0.44千克,规格100单位×15支,共15支,来源国家为韩国,邮单申报为包装样品。

2月28日,威海检验检疫局查获1批次人胎素,重0.3千克,规格2毫升×50支,共100支,来源国家为日本,邮单申报为木工品。

3月1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一可疑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1盒人胎素混杂在普通化妆品中,重0.28千克,规格2毫升×50支,来源国家为日本,邮单申报为化妆品。

3月2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再次查获1批次人胎素,重0.915千克,规格2毫升×50支,共计150支,邮单申报为血压计,来源国家为日本。经查,截获的肉毒素、人胎素均属于特殊物品,且均未办理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手续,邮寄人存在瞒报行为。检验检疫部门遂按规定予以截留,对在规定时间之内无法提供《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的作出退运、销毁处理决定。

据悉,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国家规定:进入中国市场的肉毒素、人胎素等美容产品应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许可,准许在中国境内流通的,应附有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且须取得《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寄(收)件人,邮寄前应了解我国法律法规,事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如实申报,对未经审批和未如实申报的邮寄进境美容针剂特殊物品,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予以截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