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一中队智慧课堂---机器人进课堂

2018-04-02 18: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科技这个词语,大家都很熟悉。自从瓦特发明了蒸汽机,整个世界变得更有力量;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我们就告别了黑暗。现在,智能时代已经势不可挡地来了。3月28日,我们邀请了老师,为三一中队的小伙伴们上了一堂乐高机器人体验课。

在老师讲解以后,同学们纷纷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开始用模块和构件做成一个个能活动的机器人,有显示器、传感器、马达和轮子。老师说,显示器代表大脑,传感器代表眼睛,马达代表肌肉,轮子代表双脚。

老师和大家一起,要通过操作编程,设计一只可爱的“宠物狗”。同学们两人一组,选择合适配件,连接数据线,学习编程方法。同学们都非常专注,好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到编程,通过编程,让一只各种零件组装成的小狗动起来,这本身就很科幻!

男孩子们对机器人特别感兴趣,拆拆装装,好开心!

看到亲手设计的程序让小小的机器狗们“活”了,同学们特别开心。

瞧!同学们这股认真劲。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机器狗做成了。

超凡的想象力,这组同学做出来的机器狗与众不同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大家设计的机器狗纷纷开始在桌子上,地板上闲庭信步,突然又多出来十几只“小狗”,教室里比往常更加热闹了。看到亲手设计的程序让“小狗”走来走去,同学们特别有成就感。

开心时光似乎过得格外快,课程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有的已经梦想长大后做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最后,同学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老师,感谢他们带来的精彩课程。

感谢陈玟萱妈妈热心为大家联系了这么一堂妙趣横生的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