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日游崂山景点:来到这里 诗和远方都有了(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4-03 21:32:13

山花烂漫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刘倩倩)继昨日崂山2018市场推介会后,今天,崂山风景区旅行社、媒体采风活动顺利举办,共邀请了25家省市重要媒体、6家自媒体以及57家旅行社代表参加。采风活动以“上山下海、美丽乡村、崂山全域旅游”为重点进行了推介。线路安排在景区核心路线,分别参观了仙居崂山东麦窑民宿、崂山红码头、海上游船项目、千年太清宫、青山渔村以及太清索道等景点。

崂山太清宫

崂山红码头

仙居崂山东麦窑民宿

经过美丽乡村行动的整体打造,崂山旅游新添更多旅游资源。时值四月芳菲季,环绕山村的樱花、桃花,点缀在半坡山腰和村居之间,吸引大家驻足欣赏。青山村四百年的老房子、蜿蜒的山村石板路、独特的明前茶、梯子茶园,美景连片应接不暇。

据介绍,青山村始建于明朝,已有近700年的历史。“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水土空气好,长寿老人多。”撰写过青山村村志的刘振居老人用这样四句话介绍青山村。据悉,目前青山村旅游业发展迅速,错落有致的村庄里分布着众多“农家乐”,吸引许多城里人到此参观体验。村里的老房子,也被很好地保护起来。

青山村400多年前的老房子

“来到崂山,诗和远方都有了。”参加采风的旅行社代表这样夸赞。

错落有致的村落

据了解,随着崂山风景区近几年的全力打造,崂山在保护核心景区自然景观的同时,着力扩大旅游布局,以全域旅游为指导,力求拉长崂山旅游线路、增多旅游布点,力求打造一个多功能、多特色、一站式旅游度假区。目前景区内已实现上山下海线路的运行,并初步打造出特色民宿聚集区。随着美丽乡村行动的开展,一批富有特色、独具历史文化的美丽乡村将不断展现在游客面前。

民宿内部陈设

民宿内部陈设

民宿内部陈设

民宿内部陈设

民宿内部陈设

届时,游客们到崂山,不仅能看到山海自然景观,还能感受海上、空中看仙山的独特视角,更能畅游在百年渔村、花海山村中,体验胶东地道民俗及文化。

随着推介会及采风活动的结束,一年的旅游旺季正式拉开帷幕。四月芳菲,山海盛放,崂山风景区在春风烂漫中装扮一新,期待更多游客的到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