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食品敲响新三板上市钟声 开启资本市场新征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4-03 21:41:24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9时,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食品,股票代码:872387)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办了新三板挂牌上市敲钟仪式。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李沧区副区长张在厚,华通集团副总经理、华通科技董事长、青岛食品董事长谢彤阳,青岛食品党委书记、总经理仲明及公司全体高管、员工代表以及券商、律师等中介机构代表出席敲钟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50年,主要生产经营饼干面食品、花生制品、巧克力制品、豆制品、休闲食品等产品,产品远销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具有较强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连续27年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2006年青食牌钙奶饼干荣获“中国名牌”称号,2012年青食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状。

1992年青岛食品作为山东省首批股份制试点单位之一,完成股份制改革。近年来,在华通集团、李沧区金融办和振华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2017年11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出具《关于同意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标志着公司获准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登陆新三板是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启资本运作的新征程,也是前进的新航向。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融合,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推进两化融合创新,加强新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建成具有强劲可持续增长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向着打造百年青食的目标努力奋进。

关于青食股份:

青食股份成立于1997年01月27日(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一家老字号企业。2017年10月17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食股份”)获得全国股转公司公开转让批复函,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挂牌。

青岛至少有四代人,是吃青食钙奶饼干长大的。青岛的钙奶饼干,源于1961年的一个技术革新。上世纪六十年代,由于自然灾害,全国处于“贫血”状态。大人为了果腹“以瓜代菜”,出现了各种浮肿,但婴儿营养若是欠缺,佝偻病、小儿贫血就会增加。从此,黄色包装的青食钙奶饼干开始了喂养四代人的历史。特别是在那个牛奶还是奢侈品的时代,有多少青岛人在出差时会被外地亲朋要求带几包钙奶饼干。

逢年过节,青岛饼干也是最体面的礼物。到最要紧的亲戚家串门,往往都带着装满青岛饼干的黑色提包。直至今日,许多市民,还是以几页钙奶饼干加一碗米汤做为早餐,几十年未曾变过。如今,它每年消费超过1.3亿袋,每天消费量超过100吨,每分钟消费数达到2500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