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田横祭海压轴大戏清明假期上演 踏青听潮品鲜正当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江昊阳 | 责任编辑: 2018-04-03 21:39:34

田横祭海年度压轴大戏——山东头祭海将于4月6日至7日举行(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江昊阳)田横祭海年度压轴大戏——山东头祭海,将于4月6日至7日举行。恰逢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听潮、品鲜的好时节。

据悉,青岛非遗名片中国田横祭海节之开篇周戈庄祭海节已于3月16日至18日在田横周戈庄祭海广场隆重举行,3天时间吸引游客15万人次。

田横祭海年度压轴大戏——山东头祭海将于4月6日至7日举行(资料图)

田横祭海节源自周戈庄村渔民传承500余年的“上网”习俗,主要在周戈庄、山东头等沿海村庄盛行。祭海之后,鲜美的本地海捕海鲜就要大量上市了。

2017年以来,山东头村迎来了美丽乡村工程的大建设大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北方渔村风情更加浓郁,愈发成为田横山、海、岛休闲旅游最精华的靓丽名片。

田横祭海年度压轴大戏——山东头祭海将于4月6日至7日举行(资料图)

山东头村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东南侧,背靠登高山,东临横门湾,同田横岛隔海相依,拥有丰富的山、海、岛、滩资源,交通便利,现是即墨市最大的沿海海鲜交易市场。2017年被确定为即墨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近年,度假区以“山海岛滩湾、鲜美山东头”为主题,突出田横文化、渔文化、福文化及旅游产业四个重点,对该村进行打造。投资3800余万元实施主题公园、社区服务中心、污水处理、自来水改造、河道整治、田横广场、街巷硬化及道路铺装、五线整治、外立面改造、亮化十大工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结合田横文化发展传承、山海滩资源优势发挥吸引绿化企业投资800万元建设齐文化主题公园。

田横祭海节日程(山东头分会场)

4月6日(星期五)-4月7日(星期六)

4月6日

1.摆放祭品

时间:上午6:00—11:00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村庄及渔民在祭海广场摆放猪、鱼、鸡等供品。

2.锣鼓队表演

时间:上午9:00—9:58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村庄锣鼓队进行鼓乐表演。

3.祭海盛典

时间:上午9:58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组委会主任宣布祭海开始,燃放鞭炮。

4.文艺表演

上午10:20—11:30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文艺演出

下午14:00—16:00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京剧表演

晚上19:30—21:30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歌舞表演

5.“北纬36度”田横地方产品、美食展销

时间:全天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4月7日

曲艺演出

时间:上午9:00—11:30地点:山东头村祭海广场

活动简介:歌舞曲艺表演

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潮汐”,查看青岛青岛海域潮汐、海浪等情况。更多便民工具,尽在智慧青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