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可爱满分 极地海豹宝宝“汤圆”满月 大眼睛炯炯有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8-04-03 21:49:09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王爽)4月3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出生的斑海豹宝宝“汤圆”迎来满月,目前该海豹宝宝身体状态稳定,健康状况良好。值得一提的是,海豹宝宝“汤圆”为雄性,出生于今年3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因此饲养员也为小海豹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汤圆”,寓意团团圆圆、甜甜美美。

斑海豹宝宝“汤圆”迎来满月

记者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看到,如今的小海豹汤圆身长1.2米,体重19公斤,与刚出生相比,已经渐渐褪去了乳白色的绒毛,棕褐色的斑点清晰可见,一双浑圆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四肢强壮有力,除体型较小以外与成年斑海豹已无二致。工作人员介绍,与其他哺乳动物不同,“满月”对鳍足类动物来说有着更加特别的意义,代表着海豹哺乳期的结束,海豹宝宝正式步入“成年”阶段,不仅外表上将更加接近成年海豹,而且食量也会大增。这时,海豹妈妈会转变哺乳期护幼性极强的方向,转而放任海豹宝宝独立生活,以此训练自主捕食的能力。

据悉,作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直致力于极地海洋动物的繁殖及保育工作。此前,曾成功孵化中国首只跳岩企鹅,顺利降生世界首例人工繁育伪虎鲸,全国首例人工哺育成活的灰海豹等。建馆十余年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已经填补了我国在极地、海洋动物研究领域的多项空白,为我国在今后的人工饲养、自然繁育极地珍稀海洋动物提供了诸多权威的、完整的数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