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的典型 爱心之城的名片:上万老人的公益红娘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4 12:05:49

薛伟

上万名老人的“公益红娘”

薛伟是市北区喜康助老服务中心主任。十几年来,她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帮扶空巢、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1万余户2万余人,让老人能安享晚年,让困难家庭能感受温暖。

2006年,薛伟是市北区西太平社区“妇女之家”项目负责人,工作中,她发现独居老人日常交际圈子狭窄,孤独、无助、失落,就发起成立了喜康助老志愿服务团。志愿服务团每周二组织唱歌,每周六举办手工、联欢等公益服务活动,让老人走出家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共吸引了1万余名老人参与活动。

每年重阳节,她组织志愿者进家入户看望空巢、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日常生活中,有些老人孩子不在身边、生活不能自理,志愿者们就轮流上门做饭、照料生活起居,陪老人聊天进行心理抚慰。患病住院的老人,她就组织志愿者捐款捐物、多年来,先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帮扶老人5万余人次,捐款捐物10万余元。

2006年,她看到很多老人因失去老伴不愿意活下去,就自掏腰包,从一对一牵线,到举办联谊活动,11年来,先后举办全市性大型相亲会23次,小型相亲会500多次,老年集体婚礼4次,在册登记全国各地中老年单身人士近7万人次,介绍成功牵手生活的老人1500多对。很多外地人慕名来青岛找她,薛伟也因此成为享誉全国的“公益红娘”。

目前,喜康助老志愿服务团共吸纳团员200余人,服务团内成立爱吧、购吧、学吧、乐吧、康吧五个“吧”,针对老人和困难家庭的不同需求,提供婚姻介绍、代购服务、健康理疗、情感抚慰等贴心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