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巢湖路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 提供免费药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4 13:21:37

亲们

赶紧回家告诉咱爸、妈,八大湖街道巢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家庭医生可以发放免费药品了!

前期论证阶段

2017年下旬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单位在岛城召开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暨免费治疗药物政策研讨会。与会人员对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暨免费治疗药物政策、工作方案和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

9月份,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正式下发《关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提供治疗部分慢性病基本药物的通知》,由家庭医生向签约居民免费提供部分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和糖尿病的7种基本药物,包括治疗高血压的复方利血平片、双氢克尿噻、卡托普利、尼群地平、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糖尿病和高脂血症药物二甲双胍和辛伐他汀。

为加强对患有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和科学干预,减轻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经济负担,家庭医生签约居民领取免费基本药物,应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开具处方,并按照诊疗规范要求的剂量和时间及时足量提供给家庭医生签约居民,供签约居民自愿选择服用。

免费药是好事,钱从哪里出呢?

依据青岛市卫计委印发《青岛市规范和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其免费治疗高血压的基本药物由医保基金全额支付,治疗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基本药物医保报销后居民自付费部分由区市财政专项资金解决。也就是这些免费药物是由我市医保局和市财政出钱的,并且基层医生可以按照诊疗规范要求的剂量和时间及时足量提供给家庭医生签约居民,供签约居民自愿选择服用。给看病、给药吃、给保障用药量,想必这样的签约谁都愿意。

巢湖路中心开出第一份免费降压药

居民到巢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同时,选择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接受约定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按照家庭医生指导规范足量服药、接受定期体检和随访评估,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

温馨提示

1

个人门诊统筹必须签约在我中心

2

居民健康档案必须归属于我中心

3

每自然年需缴纳基本签约服务包费用20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