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击洋垃圾! 青岛海关查获走私废塑料600余吨 抓获3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李涛涛 | 责任编辑: 2018-04-04 13:52:58

青岛海关查证走私废塑料600余吨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涛涛)近日,青岛海关出动缉私警察57名、稽查关员15名,划分6个行动组,在山东、河南多地同步行动,集中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行动期间,青岛海关共立案侦办“洋垃圾”走私案件3起,查证走私废塑料600余吨,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3名。

经查,山东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石某以及河南省闫某等不具备废塑料进口资质的公司和个体商户,利用山东某塑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进口废塑料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并私自生产加工利用,导致通过许可证进口的固体废物直接流入不具备环保资质的小作坊和集散地,在加工利用过程中极易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

2018年,随着4类24种固体废物被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的空间被大幅压缩,目前查缉的此类案件多发生在目录调整之前。海关缉私部门在刑事追诉有效期限内将坚决对走私分子既往走私犯罪行为进行深挖扩线,延伸打击。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深入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严打态势。一季度,共立案侦办废矿渣、废塑料、废纸等走私犯罪案件9起,行政立案8起,查证走私固体废物5700余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