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敬!人民警察热血铸就忠诚 舍生忘死保一方平安

2018-04-07 07:46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一早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的民警来到了青岛市烈士纪念馆里,用自己的方式向战友、向烈士们致敬。

站在战友的墓碑前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牺牲的公安烈士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正是他们英勇无畏,力能力保一方平安。

在青岛市烈士纪念馆里,长眠着5位公安市北分局的民警,他们为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其中年纪最小的,是2015年牺牲的华阳路派出所民警王鑫。

包小林是王鑫烈士生前的搭档,两人是同一辆110车组的民警。在同事眼中,73年出生的王鑫,关心同事,热爱生活。2015年3月10日,华阳路派出所接到紧急指令,王鑫和包小林奉命参加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的任务。

包小林说:“当天中午我们还在一起,他还跟我说过,抓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只有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才能更好的工作。”

没想到,这句话成了王鑫留给战友最后的嘱托,在抓捕过程中,嫌疑犯丧失理智,想要驾车逃走,王鑫明白,如果让犯罪嫌疑人逃走,会给路上过往的群众带来无法估量的危害,危急时刻,王鑫毅然冲了上去。

犯罪嫌疑人最终被制服,过往群众也没有一人受到伤害,但王鑫经过14天的奋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15年3月24日21时37分。

热血铸就忠诚,在犯罪分子面前,他们就是一把铮亮的尖刀,随时准备迎接困难的挑战,在群众面前,他们就是一座坚固的堡垒,保护安全挡住黑暗。

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61名人民警察因公牺牲,6234人因公负伤,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