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降温!青岛今明两天最低气温1℃左右 局部有冰冻

2018-04-07 06:2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前几天温暖的阳光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来了,甚至有了跑步入夏的感觉,但从昨天起,呼啸的北风又仿佛把大家拉回到冬天,美女的纤细美腿和小伙的强壮臂膀都得再次用棉服遮起来了。青岛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大风和降温一起来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将降到1℃左右,局部有冰冻。

大风和降温都来了

耳边呼啸的北风一天没停下,在一些建筑物之间形成的“风口”上,被吹得东摇西摆,游客们把能穿的衣服都裹在了身上,甚至连雨衣也成了防风保暖的工具……这是昨天的青岛。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青岛北风的风力是6-7级阵风8-9级,气温也随着冷风嗖嗖下降。

“最低气温市区4.1℃,其他区市最低在即墨,为1.5℃。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1℃,其他区市最高在西海岸新区,为13.4℃。”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这个气温和前几天相比,内陆地区有了10℃以上的降幅,市区也有8℃左右的降幅,特别是加上大风,让人感觉降温更强烈。

“这次冷空气来得够强烈。”很多市民有这样的感受,原本脱掉的棉衣又得重新拿出来穿上。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夜间我市北风,陆地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11级,今天白天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明天将送走冷空气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这次较强冷空气波及范围较广,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北京甚至都下雪了。市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受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今天早晨和明天早晨,我市中北部地区和山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请注意防范。今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2℃,市区4-6℃,全市最高气温11-12℃。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明天白天,这次较强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将结束,北风将转为南风,气温也将迅速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回升到14-18℃,内陆地区回升到21-23℃。另外,明后两天我市的南风风力也比较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这次较强冷空气过后,我市气温将趋于稳定,按照往年规律,在4月份还可能有1至2次的冷空气来袭,但降温幅度一般不会太大。(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