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青岛一医院的护士们收到来自患者的画像(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9 15:34: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市胸科医院胸五科收到了一份带着温度的特殊礼物——一幅幅画给护士们的白描画像。(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赵洁)

画中的护士有的正在为患者进行护理治疗、有的在做健康指导、有的为患者做中医护理治疗……每一个画像旁还认真的写下了对护理人员的赞美之言。

收到这份“礼物”,护士们又惊喜又感动。

画像的作者是名叫Hurry,是胸五科收治的一名青年患者。毕业于美术学院的他尚未找到工作,就被确诊为肺结核,心情十分低落,整天闷闷不语。

责任护士王宁细心地观察Hurry的情绪变化,耐心地开导和沟通,慢慢地小伙子情绪变得乐观起来,开始配合医护人员接受治疗,每天总是很幽默地说:“王护士棒棒哒,打针都不痛。”

住院期间,Hurry真心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对他的关心与照顾,他悄悄地用手机记录下了护士们工作时的样子,闲暇时间发挥专业特长用画笔勾勒了白衣天使的美丽画面:护士长陈伟伟解疑释惑、王海洋不辞劳苦,王宁技术精湛,张子姣耐心真诚,李晓琳仔细认真,牟家宇可爱近人,晁袁袁仗义直言……

Hurry说,胸五科的每一位护士都是爱的使者。

虽然距离护士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不知道那时会不会出院,所以提前送给护士姐妹们一份发自内心的礼物,希望美丽可爱的护士姐姐们工作不会太辛苦,生活一定更美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