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立医院西院区服务流程再造:出入院"一站"搞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4-09 17:43:26

市立医院西院区优化重组出入院“一站式”服务流程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记者 张萍)记者从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获悉,4月9日起,西院区A楼(原门诊楼)2楼升级改造完成,挂号收费处、住院处、药剂科、医保办等部门完成搬迁,优化重组出入院“一站式”服务流程,提高了运行效率,免去了患者往返及等候时间,保证了患者高效就医。

9日上午,记者在A楼2楼大厅看到,整个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标识明确、窗口集中,挂号收费、入院登记、门诊取药等窗口前不少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候办理相应的业务,现场秩序井然。办完业务的市民乘坐A楼室内及外挂电梯到达各个科室及综合门诊,也可通过室外连廊直达B楼(原病房楼)及C楼(原综合楼)。

挂号收费处市民有序排队

据了解,A楼2楼重装改造工程历时一个半月,取消原内科门诊、专家门诊、耳鼻喉科门诊及检验科采血室,迁入挂号收费处、住院处、医保办等部门,设置挂号收费、入院登记、出院审核、门诊大病、取药处、工伤保险、医保咨询等十余个窗口,各个功能区一目了然,解决了由于各科室办公地点分散、患者不知情乱跑的现象,为患者提供了快速便捷的“一站式”无缝连接服务。

4月9日起,西院区A楼(原门诊楼)2楼升级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医院流程再造是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截至目前,西院区B楼(原病房楼)3楼重装工作全部完成,呼吸内科、心内科病区完成搬迁;与此同时,位于B楼1楼的肾内科(含血透室)、内分泌科病区已顺利启用,新病区按照集团本部同质化标准建设。为方便患者就医,A楼东侧外挂电梯及室外连廊已正式启用。

下一步,西院区将加速院区服务流程再造。其中,位于A楼1楼的原收费处、药剂科、医保办原址将开设老年医养全科医学科病区,规划开放床位43张;A楼2楼挂号收费窗口东侧区域将设置休息区,建成后将为来院患者及陪同家属提供咖啡、简餐等休闲服务;A楼2楼查体中心入口处新增体检服务中心,提供查体咨询、人员登记及取报告等一条龙服务,另外,中心还将合理优化查体流程,实现查体人员不走“回头路”;B楼2楼已启动重装工作,工程完工后,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将迁入新病房。预计西院区升级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市民朋友将切身感受到西院区的新面貌、新变化。(通讯员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