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空港新市镇南11个村庄启动搬迁 航空特色社区现雏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4-09 21:46:33

 

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空港新市镇”胶州李哥庄镇启动前石龙等11个村搬迁安置工作,此次搬迁分两批进行,涉及11个村庄、13000余人。

航空特色社区已现雏形

李哥庄镇南部搬迁工作自去年7月份开始前期工作,本月将正式启动,此次拆迁将首先对村民进行搬迁,再进行企业的动迁,接下来将进行第一批5个村庄(前石龙、后石龙、毛家庄、王新村、高家村)的搬迁,压茬进行第二批6个村庄(大屯一、大屯二、大屯三、南王家庄、桃园、姜新村)的搬迁。

 

此次搬迁涉及李哥庄镇204国道南、大沽河东岸的11个村庄

据悉,选择房屋补偿的村民,安置的房子将从划拨用地变为大产权的商品房,安置区位于胶东机场安置区域,由中建八局承建,安置区户型合理,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搬迁完毕后,当地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和生活生产方式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一座崭新的“航空特色小镇”即将崛起

根据,临空经济区空间结构布局的安排,李哥庄镇位于经济区的东翼,将打造航空特色小镇和新机场生活服务中心,未来,新机场的配套居住、商住、文化、休闲娱乐等产业将布局在李哥庄镇。其中,航空特色社区位于核心区东部李哥庄镇域,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建设面向空港城商务人士和空港高端工作人员居住的国际航空特色社区,承担胶东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拆迁安置,发展居住、综合商贸、特色餐饮、健康养生等产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