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即墨最新规划曝光 涉道路学校等 还有湿地公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zhuge | 责任编辑: 2018-04-10 07:49:58

地铁11号线将正式运营

即墨进入青岛半小时交通圈

昨天我们推送了抢票+游玩攻略

小伙伴们抢票了吗?

自从撤市划区后

即墨未来发展备受瞩目

小编觉得肯定会越来越好

咱们先来看看刚出炉的城区规划吧

是不是在你家附近呢?

日前,即墨区规划局对即墨中心城区主城区控规局部地块调整、中心城区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片区控规调整和中心城区国际商贸城片区控规三大片区局部地块的调整进行了批前公示。

中心城区国际商贸城片区

规划范围东至嵩山二路、华山一路,南至九江路、蓝警路,西至华东路,北至青威路,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为2793.45公顷。

调整原则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集约用地,提升土地共享和集约利用;完善社区配套,构建多层次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

根据测算

将新增幼儿园三处

新增36班小学一处

新增社区服务中心3处

中心城区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片区

即墨经济开发区位于即墨中心城区东部,西侧紧邻即墨老城区,距青荣城际铁路即墨站约6千米,东侧紧邻在建青龙高速公路,并设有互通口与规划范围内主干道相连,国道烟青一级路从规划范围西侧通过,省道青威一级路从北侧通过,区域交通便利。

规划范围控规编制范围东至青龙高速,南至墨水河、留村河,西至烟青一级路,北至青威路、潍蓝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380.25公顷。

中心城区主城区片区

项目地处即墨区最南端与城阳区交界处,是链接即墨与青岛市区的门户区域。基地西侧紧邻省道烟青公路,周边有青新高速和青龙高速,市域轨道7号线正在建设中,北侧紧靠珠江二路。交通便捷,是进出即墨中心城区的南大门。

功能定位以商业商务、花园社区为核心功能,规划健康活力功能轴线,形成小学、幼儿园、商业街区、精品社区、社区服务、公园绿地等功能区,打造即墨南大门的门户形象,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启动器作用,营造环境优美的生态新城区。

按照规划2万人,需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初中15班。

除此之外,还有这些好消息

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哦

赶快了解一下

01

即墨区华山二路

南通工程规划方案公示

即墨规划局发布最新规划,华山二路(湘江三路至长江二路)南通工程规划方案公示,全长1058米,为周边居住区带来极大利好!

根据规划,华山二路(湘江三路至长江二路)南通工程长度约为1058米,红线宽度40米,横断面为5.5m(绿化带)+3m(人行道)+2.5m(非机动车道)+1.5m(绿篱分隔带)+15m(车行道)+1.5m(绿篱分隔带)+2.5m(非机动车道)+3(人行道)+5.5m(绿化带)。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华山二路是即墨区中心的一条纵向主干道,此次南通顺利联通湘江三路至长江二路段,对周边居住区无疑是重大利好。周边新房,如在售的保利堂颂,精装小高层均价在13500元/㎡左右。

02

青岛国金中医医院

新建病房楼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该医院是一所以中西医结合方法研究和治疗血液病、风湿免疫病、老年病及康复医学为主的二级医院,位于泰山三路139号 (泰山二路以东、泰山三路以西黄河三路以北 ),总占地面积约36794平方米,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病床达300张。预计2019年8月竣工,工期15个月。

03

盟旺山山地俱乐部

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项目的地点在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黄河三路以南、规划路以东(黄河三路1号)。

建设用地面积:3111㎡

总建筑面积:4006㎡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28㎡、半地下建筑面积1006㎡、地下建筑面积1772㎡

除了以上这些

即墨还要大规模绿化造林

主要集中在这4个地方

其中一处要建湿地公园!

今年是国土绿化行动的启动年,即墨区计划完成新造林1.9万亩,新育苗面积2700亩。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整地挖穴9000亩,新造林6000亩。

据悉,今年造林计划中铁路林带、东部红叶景观林、千亩楸树林和宋化泉湿地公园建设四项工程尤为抢眼。

铁路林带建设工程对总长84公里的蓝烟铁路、胶济铁路、青荣城际铁路、胶荣联络铁路四条铁路两侧,各建设宽12米的景观林带,规划造林3000余亩,目前已完成规划,栽植樱花、紫叶李等600余亩。

东部红叶景观林建设工程在温泉街道、鳌山卫街道的四舍山、庙子山等山体实施红叶景观建设,建设特色红叶风景林2560亩,目前已完成规划及科研评审,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千亩楸树林建设工程在移风店镇新建1000亩楸树林,该项目已完成整地放线,已栽植400亩,计划4月底全部完工。

宋化泉湿地公园建设工程围绕宋化泉水库建设湿地公园,提升水库周边生态环境,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700亩。

11号线通车后

很多标准都要向大青岛看齐

未来的规划肯定会更美

一起期待

为即墨打call吧

(来源:即墨见闻、青岛新闻网房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