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青岛80余万元除四害用品免费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4-10 13:41:46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朱颖)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活动月。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结合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今天上午在台东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并下发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

4月10日为今年我市爱国卫生月统一宣传活动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全市范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据初步统计,当天各类专家义诊2000人次,制作展板100余块,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4万多份,免费发放价值80多万元除“四害”用品。

记者在市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看到,市爱卫办组织有关成员部门在现场准备了数十块宣传展板和几千份宣传资料,内容以健康知识和卫生保健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安全食品、控烟和普及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主。

同时来自市卫生系统和北部战区海军401医院的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妇科、普外科、骨科、儿科、中医科等三十多位医生为市民提供现场义诊服务。不少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到活动现场免费领取了灭蟑胶饵、灭蚊幼虫生物制剂、粘鼠板、无毒鼠药、灭蟑药等病媒防制用品,志愿者还现场讲解了使用方法并介绍了家庭环境健康贴士。

市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围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的主题,4月份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市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开展市容环境、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各区市、机关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城乡卫生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开展清理垃圾、清理水体、清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和绿化环境为重点的“三清一绿”工作。集中开展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充分利用春季传染病防控的最佳时机,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统一消杀过冬蚊和老鼠、蟑螂,清理蚊虫孳生地水体。

4月16-18日开展全市集中投药灭鼠行动,4月19-20日开展全市集中灭蟑行动,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三是开展春季全民健身活动。4月21-22日联合市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举办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活动。主会场设在青岛市城阳区毛公山景区,各区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倡导广大市民在登山健身的同时,自备垃圾袋,自觉捡拾沿途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美丽青岛”建设。

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把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的有效载体,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争取实效。市爱卫办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爱国卫生创建活动中,共建市容整洁优美、病媒防控有效的宜居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