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品舌尖游小镇 崂山王哥庄发布全年十大节庆(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4-10 21:31:03

王哥庄风貌 崂山区供图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孙如勇 招婷婷)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作为崂山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王哥庄街道日前正式发布以“品舌尖、游小镇,王哥庄请您来过节”为主题的十大节庆活动计划。

“三品六产”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王哥庄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王哥庄街道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以建设“山海小镇生态慢城”为目标,以实现“三品六产”为路径,以打造“王哥庄”特色品牌为亮点,立足“特”字,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扎实打造大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两大优势产业。

据悉,除了4月份“开往王哥庄春天的地铁”主题活动外,还将陆续开办茶文化节、王哥庄大馒头节、海蜇节、沙滩狂欢节、开海节、秋收美食节、民宿节、甜晒鲅鱼节、年俗节等十大节庆。

5月“茶文化节”带您感受崂山茶文化

王哥庄街道是崂山茶的主产区,茶叶种植面积达1.4万余亩,占崂山区的70%以上。今年,王哥庄街道将举办茶文化节,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观千亩茶园,体验采茶、炒茶工艺流程,用崂山泉水泡一壶崂山春茶,感受崂山茶文化。

资料图

6月“王哥庄大馒头节”探寻“网红”背后的故事

王哥庄大馒头作为王哥庄街道的“第一张特产名片”已有500余年历史,王哥庄花样馒头也就是崂山面塑列入市级“非遗”,这些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大馒头背后的故事却鲜有人知,王哥庄大馒头专供面粉怎么选的?加工手法是怎么讲究的?花样馒头品种的寓意是什么?“王哥庄大馒头节”就把故事讲给您听。到时,不管您是想体验制作还是想了解大馒头的历史文化,登过无数次央视的“非遗”大馒头都不会让您失望!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7月“海蜇节”特色海蜇宴请您品尝

每年7到9月是黄山海蜇大丰收的时候。据悉,“黄山海蜇”是央视的常客,黄山社区也被称为“中国海蜇特色第一村”。今年,为了让市民游客欣赏黄金海岸风光,品尝正宗渔家美味,感受地道渔家风情,街道将举办“海蜇节”,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前去品尝特色海蜇宴。

8月“沙滩狂欢节”带您酣畅一夏

作为岛城最新的正规海水浴场——仰口海上浴场今年将正式对外开放,想到王哥庄仰口海水浴场畅游的市民游客有福了!8月份的“沙滩狂欢节”邀请您到仰口感受盛夏之美,带上亲朋好友去洗海澡、看海景、吃海货吧!

资料图

       9月“开海节”邀您开嗨

9月是不少喜欢海鲜的吃货们最开心的日子,那就是开海啦!开海之后的王哥庄更加受大家欢迎。众所周知,王哥庄的青山、港东、仰口等等都是吃海鲜的最佳去处。其中,港东渔码头一条街是广大吃货的首选之地。

10月“秋收美食节”山珍海味吃个够

金秋十月,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秋高气爽、鱼虾肥美、枫叶正红、秋茶浓绿。这时的王哥庄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当地居民自己采摘的山野菜、活蹦乱跳的海货将以当地最“土”的做法征服您的舌尖,农家宴、渔家宴统统给您尝,再配上香甜可口的瓜果,让您一次吃到撑!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11月“民宿节”与山海为伴享田园之乐

如今,除了传统大炕,依托山海间优越的地理位置,特色民宿在王哥庄已形成新兴产业,人气最高的民宿在旅游旺季都持续满房!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王哥庄的“慢生活”,王哥庄将开办“民宿节”,邀您约上三五好友,带上老人孩子到王哥庄的民宿住几晚。如果住青山、会场等社区的民宿,那么您将被“日出”叫醒,赏山海奇观也就不是一件奢侈的事啦!或许这也是青山渔村吸引《舌尖3》的原因之一吧。山脚下的民宿主人也可以带您去自家田园摘些新鲜的蔬菜、采些茶鲜叶,年轻人可以在轰趴别墅里聚会,大家一起玩转整个民宿!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12月“甜晒鲅鱼节”品尝舌尖3的甜晒鱼

“王哥庄甜晒鱼节”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本土的晒鱼文化,品尝这独一无二的海味。甜晒鲅鱼数港东渔村的最有名,每年秋末冬初走在“港东渔码头”一条街上会看到“晒干了的海底世界”,或许只有王哥庄的海风、海水和渔民传承下来的老手艺才能晒出这么鲜香的鱼。

资料图

1月“年俗节”带您寻“年味儿”

去年,王哥庄百年民俗大集和青岛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苏霞的崂山剪纸登上央视《第一时间》和《朝闻天下》,又让王哥庄火了一把。据悉,“王哥庄年俗节”将以寻年味、赶年集、学剪纸为主要内容,一进腊月门,带您到王哥庄大集置办年货,扛着箱子大包小包装满车,是不是很有年味儿!在年集上,“明星产品”干鲜海产品也将大规模出现,海味儿也足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