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手机解锁图案太简单 被顺走后从账户转出万余元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1 10:58:09

原标题:手机解锁图案太“耿直”,男子顺走后从支付宝转出一万多元!

如果您在公众场合,

看到有人把手机落在了座位上,

您会怎么做呢?

这名小伙的做法可以称得上是反面典型,

他不仅将别人遗落的手机占为己有,

还趁火打劫!

转走了失主支付宝内的一万多块钱。

监控画面中的一幕发生在3月27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西候车室,旅客张女士正在玩手机,临近乘车,她起身排队,却顺手把手机放在了座位上。

坐在她右侧的一名男性乘客见状挪到之前张女士的位置,并藏起了她的手机。通过张女士的描述,警方对青岛火车站的监控逐一排查,经过8个多小时发现一名嫌疑人,行为及其可疑。

原本,张女士以为自己只是手机丢了,可没想到当晚她通过另外一部手机登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时却发现,账号内原有的10200元的余额不翼而飞了。得知这一情况,民警将怀疑目标锁定在之前的嫌疑人身上。

△徐伟伟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青岛站派出所副所长

通过铁路购票系统,民警锁定嫌疑人为陈某某,4月5日购买了一张从北京到青岛的火车票,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

△徐伟伟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青岛站派出所副所长

经审讯,民警得知,陈某某山西人,今年23岁,在青岛没有固定工作。当天他拿到手机之后发现能解锁使用,而且张女士的手机相册中还储存了她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最终将10200元存款转出。

那么,他是怎么解锁手机的呢?

原来,因为张女士的屏幕解锁设置的是一个图案,图案又过于简单,陈某某就将张女士的手机打开了。陈某某打开了支付宝,发现其中有10200元,他就通过手机验证的方式,将支付宝的支付密码成功更改,把钱转入到自己的账户。陈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