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内最大 市民健身中心进入调试阶段 9月底交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4-11 21:05:25

左侧为体育场“海之沙” 右侧为体育馆“云之贝”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市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期的一场一馆目前已基本完工,现正在进行相关设备及设施的调试工作,按计划,场馆将于9月底正式交付使用,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及相关赛事将在此举行。

项目总投资近28亿 系省内最大

据悉,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是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中推进“百个项目”的重要一环,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光荣使命,系省内最大。

此外,项目坐拥胶州湾底核心区位,傍海还建,总投资27.92亿元。设计造型融入海波涟漪、沙滩印痕、云贝珍珠,一期体育场取名“海之沙”,体育馆则命名为“云之贝”。项目自2016年8月开工建设,无论是建设速度还是建设水平均属国内一流。施工工艺方面,均采用无缝异形高强度铝锰硅合金板及装饰铝板,建筑造型布局方面使各馆相互独立。

体育场效果图

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能力

据项目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健身中心定位为承接国际赛事的体育公园、承接国内综合赛事的竞赛中心、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和体育产业示范中心。

与此同时,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体育设施。

体育场内实景图

主体育场“海之沙”可容纳观众6万人

规模方面,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6.5公顷,建筑面积218958平方米,最大单体面积138027平方米,最大跨度为132米,最高高度49.5米。项目主要建设体育场(6万个座位,14万平米)、体育馆(1.5万个座位,7万平米),同时建设室外训练场等设施及场所。主体育场内场为四心椭圆,场地硬件条件按奥运田径,足球比赛指标设计。并满足大型开幕式团体表演要求。其中,天然草坪足球场已完成中国足球协会指定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场地进行的现场检测。两个场地硬件条件具备承接国际足联主办的世界杯预选赛及中国足协主办的中超、足协杯、各类足球邀请赛等足球赛事。

此外,田径场地标准共设有比赛场地、热身场地两个场地,两个场地均按照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进行设计,比赛场地已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一类场地认证,可承办全运会、城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等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国际和国内田径比赛;热身场地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二类场地认证,可承办全国工人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军运动会、全国学生运动会、省级运动会、全国体育院校运动会、地(市)级运动会、全国田径单项比赛、地方性高校中学运动会等田径比赛。

体育馆内实景图

体育馆“云之贝”可媲美NBA场馆

体育馆场地设计为 NBA标准篮球馆,可举行包括冰球、篮球、体操、手球等在内的多种赛事,非赛时亦可用作练习场地。配套方面,场馆东侧规划为占地800亩,可停靠车辆2000辆。场馆西侧紧邻正在建设中的市级重点大项目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分布着红岛高铁站、青兰高速及地铁8号线相关站点。

另据项目方介绍,待一期场馆投入运营后,后续还将建设游泳馆、射击场馆等相关场馆及设施。

体育馆效果图

场馆布局效果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