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智慧校园平台助力城阳教育 百余所学校教师集中培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宁冠宇 | 责任编辑: 2018-04-12 17:08:10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记者 张萍 宁冠宇)一部手机、一个微信号就可以让学生在线选课,家长看到学校今天食堂的食谱,老师还可以实时监测到家长手机端接收情况……今天上午,城阳区“互联网+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使用工作会议在城阳国城路小学举行,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联合青岛新闻网将在全区学校推进智慧校园系统,来自城阳区百余所幼儿园、小学、中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城阳区“互联网+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使用工作会议举行

活动现场,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项目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智慧校园平台系统中涵盖的多个应用模块,如教学管理、家长学校互动等。据悉,目前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项目已经在全市300所小学里推广、应用,越来越多的学校切实感受到智慧校园的优越性、实用性。

城阳区百余所学校教师代表参加智慧校园平台使用培训

值得强调的是,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平台不仅可以通过细分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一切场景,根据不同的场景设计不同的功能模块,提供比如选课、收费管理、资源共享等常规功能,而且还能根据学校自身特色进行主题形象、特色模块等个性化设计,打造“一校一特色”。

城阳区教育体育局电教站站长王文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

城阳区教育体育局电教站站长王文表示:“随着移动终端技术的发展,手机承载的功能越来愈多,智慧校园系统基于手机微信企业号,在家校互动方面可以精准高效触达家长端,校园管理更加精细化。我们希望通过和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的合作,上到局长下到每个学生,形成通畅的双向、交互性互动沟通,大大促进城阳区教育信息化发展。”

据王文介绍,近年来城阳区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家长和学校认可。比如,2017年城阳区教学电脑更新1192台,今年计划更新2000余台;还采购了VR智能教室、3D智能教学以及电子书包试点等。

在教育教学服务方面,城阳区打造了视频点播系统,目前已经积累了1000余节优质教育资源。基于该系统还推出了中小学生写字教学系统,同步学生的语文教学,用粉笔、毛笔、钢笔三种字体进行写字教学和汉字学习,大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后期,随着智慧校园系统在城阳区各个学校的创建和投入使用,老师工作将更加方便便捷,学生安全置于老师、家长关注下……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将在这一平台充分融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