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头茬大田茶正式采摘 有机春茶最贵卖到8600(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8-04-12 21:23:25

‍‍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新芽露出“尖尖角”,随着天气转暖,崂山大田春茶也正式开采了。12日上午,崂山第一拨大田春茶在云雾茶场正式开始采摘。今年崂山茶的价格和往年价格相差不大,根据茶叶的品种、质量、采摘时间等保持在1200元—8600元之间。据介绍,今年的崂山大田茶将于5月份前后大批量上市。目前崂山茶的总种植面积2.2万亩,年产1千多吨,每年为茶农带来收入2亿元。

作为崂山有机茶园的代表,青岛云雾茶场的市场定位为中高端,“我们只采春茶,每年从四月中旬开始采摘到六月中旬结束,茶树每年有十个月休养生息的时间,自然茶的品质也就提高了。”崂山云雾茶场总经理王永超告诉记者,云雾茶场现有有机茶园200余亩,主打有机茶,每年产量仅为2-3吨,病虫害防治全部采用杀虫灯和粘虫板等物理办法,肥料采用经国家认证的有机肥和豆粕,几年来先后引进“迎霜”、“福鼎大白毫”、“龙井43#”等十余种优质新品种。

据介绍,大棚茶和大田茶的区别是大田茶孕育的时间长,所含的氨基酸更丰富,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大田茶采摘时间越早,营养价值越高,所含的微量元素也越多,所以价格差距比较大。与大棚茶相比,大田茶颜色黄中带绿,叶片厚,喝起来鲜爽、味浓,更能体现出崂山茶“色绿、香郁、味醇、形美”的特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