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老旧楼院上建设口袋公园(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傅学军 | 责任编辑: 2018-04-13 06:56: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镇江路43号占地850平方米,原为老旧楼院,今春将楼院拆除后,改建为口袋公园,相对于周边的高楼林立,口袋公园的出现犹如沙漠中的绿洲,满足周边居民对于绿色和休闲的需求。(记者 傅学军 摄影报道)

该口袋公园以现代园林风格为主题,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口袋公园内新建公共厕所,满足周边居民及路人、游人的需求。

园内主要采用大面积双层花坛为主,配合红叶石楠、金森女贞、常绿草坪灯植物突出立体感和层次感,在花坛石周边安装防腐木护板,使游人观赏散步的同时也可以坐下休息。

口袋公园内部还安装铁艺结构雕塑,地面采用大理石板进行铺装,在夜间也会加装亮化系统,摒弃原有老旧大型射灯,采用新型LED灯管为主,既节省了资源,也给人们一种现代感。

鲜花精品树木点缀其中给人以艺术视觉享受。

今年新栽植的樱花开得正艳。

木质和石质坐凳相间增加立体感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