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实验:手机闪光灯拍气球会爆炸 对眼睛也有伤害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3 07:08:54

原标题:记者实验:手机闪光灯拍气球真的会爆炸!而且对眼睛也……

现在许多网友都会把一些好玩、有趣的猎奇体验拍成视频传到网上,近期一段手机拍照闪爆气球的视频爆红网络,这个视频到底是真是假?

话不多说,

我们的记者也亲身感受了一次!

实验全过程在此!

记者把气球充好气,

模仿网上的模式把气球固定住,

把手机的闪光灯打开,

并对着气球拍了一张照片,

拍照的同时,气球就爆炸了…

相片正好也记录下了气球爆炸的瞬间。

为了验证实验的合理性,记者又换了几个气球进行实验,每次都是闪光灯一闪,气球就应声爆炸了。

现如今,基本每部手机都有带有闪光灯,一来可以支持夜晚拍照,二来还能作为手电筒使用。为什么这些功能性很强的闪光灯,会引爆气球呢?

采访中专家也为我们进行了解答:当手机的闪光灯紧紧的贴在气球表面,由于闪光灯照亮的面积非常小,所以聚集了大量的光,引起能量的集聚,使部分区域的能量比较高,部分结构被破坏掉,所以有可能造成气球会破裂。

闪光灯不仅能释放热量,由它发散出的强光如果长时间照射人眼,也会对眼睛造成损伤。

小小闪光灯威力不用再多说,

不过专家还要再提醒大家一下,

晚上关灯后,

摸黑玩手机、看电影对眼睛损伤大。

长时间在黑暗中玩手机,

会造成眼睛干涩、视线模糊,

久而久之就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长时间大频率使用电脑的人群,

建议可以选一些防蓝光的镜片,

对眼睛起一个保护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