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力"春风行动" 青岛28位医学专家赴安顺义诊(组图)

2018-04-14 06:0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齐鲁医院(青岛)28名知名专家现场为普定县群众义诊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记者 张萍)为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深化青岛安顺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方便。4月11日至4月12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到安顺市普定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齐鲁医院(青岛)院长刘玉欣、党委书记马祥兴一行28名知名专家现场为普定县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及相关病症诊疗工作,助力安顺市医疗卫生“春风行动”。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义诊启动仪式,齐鲁医院(青岛)及安顺市县相关领导共同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帮扶协作医院”揭牌。

启动仪式上,安顺市副市长周丽莉对青岛长期以来给予普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力帮助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青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2017年11月,齐鲁医院(青岛)与普定县人民医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这对普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契机,将助推普定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希望普定县人民医院抓住此次帮扶机会,以专家们的成功管理经验和雄厚医疗技术实力为依托,外借推力、内强管理,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现场领导致辞

齐鲁医院(青岛)院长刘玉欣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岛和安顺两地间的医疗卫生帮扶工作,要求对口帮扶要做到由“输血扶贫”转为“造血扶贫”。青岛崂山区委、区政府一直密切关注齐鲁医院(青岛)帮扶普定县人民医院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开展义诊活动和集中手术演示,并加大选派专家驻点帮扶力度,更好地为普定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顺市副市夏正启长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以及第四批青岛赴安顺挂职干部团队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刘玉欣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宣布义诊活动正式启动。他提到,本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组织的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受益面广,势必进一步推动青岛和安顺两地医疗卫生人才交流、学科联建、科研教学等工作不断深化。

仪式结束后,齐鲁医院(青岛)相关领导与安顺市、普定县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就下一步推进两院人才交流、协助受援医院学科建设、医学骨干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据悉,参加本次大型义诊活动的齐鲁医院(青岛)专家有影像科、神经内科、手足外科等18个学科,前来咨询就诊群众达1000余人次。

青岛安顺两地对口帮扶工作

近几年来,在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地卫生计生部门积极协调、统筹安排,以“人才兴医”为核心,推进两地卫生计生对口帮扶工作广覆盖,两地28家市、区(市)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单位共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明确医学人才交流、学科建设、培训教育等工作任务,不断深化两地卫生计生系统交流合作,取得实际效果。

2017年,两地卫生计生人才对口交流共达270余人次。青岛市卫生计生委通过派驻援黔支医专家、中短期业务指导、现场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安顺医疗卫生业务技术输入,已派出卫生管理、医疗技术等方面帮扶人才160人次。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才90人次,占60.4%;医学博士人才15名,占10.1%;副院(副处级)以上管理人才40人次,占26.8%。开展各类培训50余场次,共培训各类医务人员5348人次;开展义诊30余场次,受益群众2577人次;开展门急诊服务5169人次、收治入院677人次、参加和指导手术690余台次、参与抢救急危重症患者91人次;开展填补医院空白的新技术20余项,指导省级科研立项5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