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5月之前,还有这些事要抓紧做了!

2018-04-16 17:1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距离五一小长假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青岛人注意了

在5月到来之前

有这些重要的事情

再不做可就要来不及啦!

五月起封海 想吃海鲜的抓紧了

blob.png

还没给丈人家送鲅鱼的青岛女婿,可要抓点紧了!

因为,距离山东的伏季休渔期,只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blob.png

根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制定了《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方案》,今年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blob.png

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6月20日前,所有钓具渔船一律不得进入青岛市海域直至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

樱花进入盛花期 赏花正当时

对很多青岛人来说,到中山公园赏樱花是每年春天的固定活动。

最近两周,樱花大道两侧千株樱花花团锦簇,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市民游客入园观赏。

blob.png

据了解,青岛樱花的最佳观赏期为4月13日~18日,花落期为4月21日~23日,现在正是赏樱的最佳时机。

4月20日以后,双樱将进入始花期,五一期间正值盛花期。

除了樱花,中山公园的郁金香也正值盛花期——

blob.png

郁金香的花期一般从三月底开始,维持一个月,到四月二十几号结束。

现在来中山公园看郁金香是最好的时候,也是最漂亮的时候!

这件事赶紧办 否则领不到养老金

据统计,4月起多地开始年度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

blob.png

今年青岛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10月31日结束。

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5日。

blob.png

此外,今年青岛已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模式。

blob.png

按照相关规定,逾期不进行认证,可能会被暂停发放养老金。想恢复并补发养老金,还需补办相关手续。

海鸥与青岛“惜别” 四月下旬回老家

海鸥一直以来就是青岛市民的好朋友,也成为青岛享誉全国的亮丽名片,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对青岛这一人鸟和谐相处的景象也是赞不绝口。

blob.png

青岛的海鸥主要来自西伯利亚、黑龙江等地,夏季海鸥在当地繁殖、生长,到10月后开始飞向青岛过冬。

而进入4月之后,青岛海边的红嘴鸥又将陆续飞离越冬地,北上至西伯利亚一带繁殖。

手足口病将进高发期 接种疫苗正当时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自2008年5月法定报告以来,每年报告病例数在百万例以上,给我国5岁及以下儿童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blob.png

据青岛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目前青岛已有手足口病感染者,但为数并不很多。

根据青岛气候特点结合往年经验,每年7月份是手足口病高发期,建议相关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增强免疫力。

EV71疫苗对EV71相关手足口病的保护效力在90%以上,由于疫苗发生效力需要一定时间,目前正是接种疫苗的好时机!

@青岛人

上面这些事情还没有做的

可要抓紧啦

大好春光不等人

让我们一起去感受青岛的春天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