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三所小学主体封顶 最快今年投入使用(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4-17 21:14:00

安子小学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科创集团获悉,近日,西海岸新区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迁建港头臧小学三个项目主体封顶。三个学校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由科创集团承建,属2017年度新区项目落实年三大战役重点项目。

     据悉,此次主体封顶的三所小学,均为新建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65000㎡,总投资约3.4亿元。三所学校完工后为周边区域提供4860个学位,缓解学生入学压力,进一步推动新区教育资源均衡化。

      目前各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等施工,其中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将于今年8月完工,预计秋季投入使用,迁建港头臧小学将于2018年底完工。

迁建港头臧小学

       科创集团室内设计项目经理王振宇介绍:“我们打破传统学校“走廊+教室”的布局,将公共活动空间贯穿教学各个空间,串联各个功能区块,打造更多灵活、弹性的非正式空间,提升教学更有趣味性,鼓励学生的沟通、交流等社会性活动。”前沿的教学空间设计背后,也有前沿技术应用的身影。

   “我们在学校项目设计中因地制宜,采用新风系统、光伏发电、雨水收集等绿色环保技术,可以让师生切身体验绿色技术,实现教育功能最大化。”规划设计部项目经理王传奕表示。以人为本优化细节设计科创集团在精心研究功能布局、流线优化的同时,对普通教室及图书馆、游泳馆、风雨操场、舞台等特殊空间方面都做了声环境、灯光等专题研究,结合学校需求优化设计,充分做到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

     此外,根据各年龄段学生特点,通过流线上均匀合理分布楼梯以减少人流压力,墙面、台阶、地面、护栏等均考虑防撞、防护性、防掉落,室外绿化的处理多采用平缓坡地的设计,绿化树种选择不带刺品种等,确保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五台山西路小学鸟瞰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