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服务20多年 银川西路上的大绿罐要“退役”了(组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9 06:15:44

服务20多年,大绿罐要“退役”了!

经常走银川西路的市民,

都对路边的绿色大罐不陌生!

这处大尧罐站,

是青岛市煤制气二期工程的分项配套项目。

这个储气罐建于1996年,高近百米,平时不用来储存天然气,而是充当中转站。今天,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德义,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

这个大罐2018年春节之前已经停用,完成了历史任务。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德义:“这个储气罐,原来市民在做饭期间用气量比较大,用气的高峰用于调峰。现在我们通过管道的改造,能够有效的解决调峰的问题,在春节之前这个就已经停用了。”

记者来到银川西路,看到这个近百米高的大绿罐,在路边非常显眼。

据了解,大尧气柜容量为16.5万立方米,至今已经使用22年,在用气高峰时管网供气压力不足时,大尧罐站向管网中补充天然气,提高管网运行压力,保障正常供应。20多年来,这个罐站在改善居民生活,保证全市燃气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世纪90年代选址时,考虑浮山西侧空间较大,附近也没有大型居民区,因此就将罐站建在了这里。不过,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现在银川西路已经成为连接市区东、西走向的交通干道,居民楼越来越多,不少市民都对这个“大罐子”有点担心。对此,刘德义表示,它本身是安全的,在设计上也都符合规定。

目前泰能天然气公司通过对燃气管网的改造、调整,能够有效解决问题,大尧罐站也已经停止使用。

这个“屹立”在银川西路上的大绿罐,已经有20多年了。可以说,这个容量16.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存罐,也见证了岛城市民用气的变化。

上世纪90年代,集中供气还没有实现。

那时候,很多人家做饭都要订煤气罐,家住六七层的市民,还要费力扛上楼,那真是不折不扣的体力活。

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不仅做饭实现了燃气管道集中送气,烧的也从煤制气变成了天然气,气源也更加环保。

这个大罐子,肯定是要拆的,

但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拆除之后怎么用,

还要看规划建设部门的意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