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手齐聚创客大街 黑客马拉松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4-21 20:33:14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李欣)独具特色的青岛市第二届黑客马拉松暨国际创新大赛20日在青岛创客大街拉开帷幕。据主办方青岛创客大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自4月12日启动报名以来,各方报名十分踊跃,有40余组团队报名参赛,经严格筛选,最终有20余组团队脱颖而出参与到了该项赛事中。

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源自于美国硅谷的编码潮流。是一种面向程序员的经典活动之一,被誉为“程序员的嘉年华”。参加选手或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产品的策划和开发,最后向公众展示作品,并由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项目,是“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盛宴”。

头脑风暴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为Coding to intelligent era——“码”能制造,共分为互联网、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及通讯业三大方向。

选手们在4月20日晚上说出自己的产品创意,现场组队进行头脑风暴。21日全天开发。22日进行最终的巅峰对决,从而实现用一个周末的时间让参赛选手们的创业想法成为现实。

据介绍,参与此项赛事中的团队包括i创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领域的成功人士,还有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创客精英,青岛朗讯科技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也踊跃参与其中,与此同时,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及国际优秀创客,可谓是高手云集。

调试作品

大赛邀请到来自诺基亚的美国贝尔实验室杰出研究员、API首席系统工程师、本地知名投资人、中国海洋大学及青岛科技大学教授、F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导师,在参赛的54个小时中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曾称霸国际知名机器人赛事的6970Barbarian团队此次带来机器人项目的开发。参赛团队中的三名核心队员虽然均是中学生,但他们在机器人项目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不可小觑。项目负责人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参与此项赛事主要目的还是锻炼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及默契程度,像黑客马拉松这种赛事并不多见,能够脱颖而出参与其中非常难得!

团队讨论

而来自青大的大二学生曹雅萌则表示,此次以个人身份组队参赛,带来了服装定制APP项目,希望通过在此次大赛的磨练,让专家及创客朋友给自己的创业项目多提宝贵意见,从而让自己的项目能够真正实现与众不同。

通过54个小时的不间断编程,22日下午,大赛将进入到最后评选环节,参赛选手们将一一上台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现场由专业导师进行提问、评分。另据悉,本次参赛的选手带来的创意项目有很多实用性极强,同时解决了一些工作生活中的“痛点”,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