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绿色的樱花 你见过吗?青岛仅十多棵 正值赏花期(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2 14:36:15

春天是赏樱的季节,

常见的粉色和白色的樱花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

不过您见过绿樱吗?

近日,在青岛市植物园,

一种非常罕见的绿樱开花了!!!

在植物园大草坪旁的路边,记者找到了这棵绿樱树,它有4米多高,冠幅达3米左右,树上开满了黄绿相间的樱花,远远望去煞是好看。

工作人员介绍,植物园共有四棵绿樱,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移植过来的,已经在这生长了三十多年,这棵长势最好。在不同的时期,绿樱花的颜色也不尽相同。

据了解,樱花的种类一共有300多种,绿樱属于双樱的一种,学名叫做郁金樱,非常罕见,青岛市区也只有十余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樱之所以稀少,是因为它的繁殖能力比较弱。

工作人员:“因为它的花是双樱,一般结种率比较低一些,再因为花瓣是绿色的,很难吸引昆虫,所以说它的授粉率也比较低一些,郁金樱基本靠嫁接才能繁殖。”

除了植物园,

目前中山公园的绿樱也陆续开放了,

绿樱的花期比其它樱花要长一些,

预计能开十到十五天左右,

想要欣赏的话就要抓紧了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