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青岛这2个地方交通组织优化 涉山东路、宁夏路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2 16:31: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青岛交警近日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香港中路(高雄路-麦岛路)路段原为西向东单行,导致宁夏路、麦岛路交通压力过大。为缓解宁夏路、麦岛通行压力,青岛交警对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香港中路(高雄路-麦岛路)路段渠化为全天双向通行,西向东3车道,东向西1车道。但是,每天7:00-20:00除公交车外,禁止社会车辆途经“香港中路-麦岛路-宁夏路”路口驶入香港中路(高雄路-麦岛路)路段,即在此时段内麦岛路车辆禁止左转驶入香港中路,宁夏路车辆禁止右转驶入,路口以东车辆禁止直行驶入。

此路段中的其他各个路口,如善化路、彰化路、台南路等均可在香港中路左转和右转。

山东路敦化路周边商业、娱乐中心较多,通行需求大,交通压力日益增加,导致周边通行效率较低。为缓解道路通行状况,青岛交警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

山东路敦化路路口优化。

北进口:通过偏移中心护栏的方式,增加一条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左转+直行+右转”;设置左转车道外置,从山东路北向南辅道过来的车辆可直接在外侧左转车道实现左转,避免与桥上直行车辆的交织冲突。同时增设北向南外置左转车道专用信号灯,提醒左转驾驶人通过路口时注意观察相应信号灯变化,安全驾驶。

西进口优化。

西进口:车道属性重新渠化为“左转+直行+直右”,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南进口:切割中央绿化带,取消道路中心安全岛,车辆停止线及人行横道线向南偏移,保证东向南左转车辆行驶流线。

交警部门将结合以上两处路段实际运行情况,对信号方案不断优化,保证交通秩序,提高交通运行安全性,以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注意观察沿线信号灯,安全行驶。(记者 薛华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