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体育中考开测 4区57所初中学校15200人参加(图)

2018-04-25 00:5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于泓)考试成绩全部由电子设备计数,考试现场全程视频监控……4月24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崂山二中考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初中毕业生统一考试,四区共有57所初中学校152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共进行3天,于25日结束,考试共设青岛一中、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二中分校、崂山二中五个考点。外地回青与本市考生同时进行。缓考考生于5月3日在青岛一中考点考试。

“与去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的设备又再一次进行了升级。”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试公平,今年的考试设备进一步升级,各考试项目均采用仪器测试,现场出分,无线网络传输,考试全过程录像。考生每考完一个项目,现场通过显示屏就可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三项测试结束后,在考生出口处刷IC卡,立刻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得分和等级,考生现场按手印确认成绩。整个流程快捷、高效、准确。

“我选了篮球和50米冲刺,感觉难度不大。”来自崂山八中的冯仁航告诉记者,对于考生来说,可选的考试项目很多,根据自己平时的喜好,选一个擅长项目,拿到合格的成绩并不难,现场电子设备记录的很准确,考完所有的项目也就用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

“总体来看,选择篮球项目的同学相对较多,引体向上项目报考人数不多。”现场负责监考的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篮球、排球等项目合格相对容易,但要取得高分难度较大,而像引体向上这样的项目,尽管看上去难度较大,但经历过一定的训练之后,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

据了解,今年考生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学校也可统一统计集体报名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初中毕业生统一考试,四区共有57所初中学校152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考试项目和评价办法延续了去年的政策,考生有多项选择的机会,男、女考生各分12类项目,选择余地很大,有利于考试生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现场刷卡确认考生信息

排球监考设备,红外感应学生是否达标。

成绩由无限网络直发后台

篮球考试现场

侧位体前屈

仰卧起坐

50米冲刺

考生佩戴芯片,自动录入跑步成绩。

现场确认成绩,按手印封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