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揭晓 70名校长教师进入榜单

2018-05-03 07:4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2017“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揭晓

六大奖项吸引800万人次点击 70名校长教师进入榜单

讲述育人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守护教育荣光,推动青岛教育向前的步伐。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学会、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2017“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活动热动全城。百万市民倾城热搜身边教育榜样,在岛城掀起最强点赞热潮。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2017青岛教育榜样榜单六大奖项已正式诞生,共评选出年度榜样学校60所、年度家校共育榜样学校30所、年度榜样民办学校12所,首批青岛市新农村优质学校名单15所,年度榜样校长10人、年度榜样教师60人。

六大奖项引众多学校参与

2017“青岛教育榜样”青岛市教育局、青岛教育学会、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青岛早报、青岛日报、青岛晚报、教育范、掌上青岛等岛城权威媒体承办,凭借权威度高、公信力强、体现市民口碑等优势受到热捧。

评选活动共设立六大奖项,涵盖了学校、校长、教师、教学等各个领域。年度榜样学校、年度榜样校长、年度榜样教师三项,评选表彰区市或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改革与创新成绩突出,取得丰硕成果的单位与个人。年度家校共育榜样学校,用于表彰重视学校家委会建设,切实在帮助家长提升教育水平和观念方面做出贡献、有效发挥家校合力的学校。年度榜样民办学校,用于表彰我市社会关注度、群众美誉度最高的民办品牌学校。

活动自2017年12月2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优质学校参与。近200所学校报名参与年度榜样学校角逐,195名优秀教师争夺榜样称号,首度设置的家校共育榜样学校则吸引84所学校参与。年度榜样民办学校20所学校参加,年度榜样校长21人参加评选。

全城关注教育榜样评选

网络展示平台上200余所学校、超200名校长和教师吸引了800万人次点击、3万余条留言,超高人气让青岛教育榜样成为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盛事。

从青岛红到全国的翻墙女教师崔金华、救回祖孙三条命的宝山小学班主任张晓冰……在整个评选的网站展示环节中,从岛城十万一线教师中走出的近200名优秀代表,赢得了家长和学生们的最热力点赞。在备受关注的“年度榜样校长”评选中,众多明星校长、教育大咖纷纷亮相,以自己对教育的探索和创新,不断诠释“教育的高度”,也引爆了网友们的点赞热情。

在今年的“青岛教育榜样”评选中,竞争最激烈、参与最广泛的当属“榜样学校”奖项。近200所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学校展示各自在教育领域方面的探索、创新和实践。作为此届“教育榜样”中全新打造的评选项目,年度家校共育榜样学校评选一上线,就收获学校和家长大力追捧。共有84所学校参评该奖项的评选,其中既有市区的优质学校,也有郊区的农村学校。参加此次评选的民办学校中,汇集了青岛市民心目中的大批“标杆式”“名片式”民办学校,彰显青岛民办教育的实力,展示民办教育质量和水平。新农村优质学校主要用于表彰位于胶州、平度、莱西三市及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农村地区,注重内涵发展,在办学质量和特色建设上趟出成功道路的学校。

榜样力量引领岛城教育前行

2017“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活动,持续近4个月的时间,经过学校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前行,榜样的故事激励我们成长,榜样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2017青岛教育榜样”颁奖典礼也将于近日隆重举行,榜样学校、校长、老师齐聚一堂,分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经验。届时,我们也将邀请全城共同见证青岛教育榜样加冕荣光。(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