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应急啦 青岛启动市民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

2018-05-10 21:34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具体活动安排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青岛市民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今天在胶州市胶莱镇马店小学举行。活动现场,马店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体验互动活动,应急儿童剧首场演出同时举行。

今年是汶川地震抗震救灾10周年,也是《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做好《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市政府应急办以“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青岛市民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自5月上旬至6月上旬持续一个月。

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基层单位和市民“参加应急演练,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共安排了10项内容。

据介绍,10项内容涉及应急演练月、应急体验馆免费开放月、“第一响应人”培训、“一三一四”工程基层单位负责人培训、应急题材儿童剧巡演、“十大安全理念”发行推广、应急志愿者队伍进基层、《青岛市突发事件条例》知识微信答题、应急安全公益广告免费上线、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