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车必看!香港西路延安三路路口通行有大调整(图)

2018-05-11 06:3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香港西路延安三路路口车流、人流均较大,路口交通压力明显:北向南方向受道路空间限制,北进口仅两车道,且路口北侧设有公交站点,公交车进站、出站时会对后方车辆进入导向车道产生不利影响,降低了通行效率;西向东方向原有五条车道,三条直行、一条左转、一条右转,而出口道有四条直行车道,进出口车道数不匹配,使西向东方向形成交通瓶颈。

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减少车辆排队时间,青岛交警对该路口进行了重新渠化:

1 北进口施划待行区,待行区车道属性为“左转+左转+直左+直行”,提高北进口蓄车和通行能力;

2 南出口增设条形屏,引导北向南车辆进入待行区;

3 西进口通过向左偏移、合理压缩车道宽度,增加一条直行车道,各车道属性渠化为“左转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行+右转”,直行方向进出口车道数量一致,提高西进口的通行能力和效率。

北进口

南出口

西进口

过往驾驶人请注意观看

条形屏内容提示

适时进入待行区

安全行驶

除了香港西路延安三路路口

从昨天起

火车北站西广场启用了

出租车专用下客区和蓄车区

李沧交警提醒

出租车驾驶员来西广场要按照标牌指示方向行驶,目前出租车禁止由南向北驶入西广场站前路,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火车北站西广场站前路的出租车将给予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

李沧交警火车北站中队指导员孙洁:

出租车调流后,车辆从太原路高架下桥行驶到新荣路与安泽路路口处时,所有出租车向右前方驶入出租车专用通道,专用通道分为出租车下客区和出租车蓄车区,送客后的出租车可掉头沿新荣路返回出租车蓄车区继续接客,不再接客的空车可拐至静乐路前往城阳方向,也可以在静乐路红绿灯处掉头沿新荣路上太原路高架到城阳或市区。

沿静乐路驶入北站的出租车

只能在新荣路路口右转弯驶入专用通道

出租车调流后

来西广场送客和接客都更加规范了

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记者 陈勇 孙启孟 图片据青岛交警 编辑:西西 酷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