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发文明倡导 自觉规范停车让城市道路更畅通

2018-05-14 14:05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也迅速增加,在岛城的大街小巷,一排排停放的机动车随处可见。但违法停车现象也随之而来,道路边、人行道甚至消防通道、急救通道,某些车主为了自己方便而扰乱了整个交通秩序,也容易导致一些严重后果。在即将迎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之际,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出倡议,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自觉规范停放车辆,让我们的道路更畅通,城市环境更和谐。

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主干道周边、旅游景点周边、商圈周边、学校周边和医院周边作为治理重点,利用电子抓拍监控设备、增设隔离护栏、挡车柱等设施,有序治理违法停车,同时对占用盲道、占道经营、野蛮停放的机动车等,采取视频抓拍、人工拍照、粘贴违法停车通知单等进行查处。市南交警大队将东海路、香港路、澳门路、莱阳路等道路作为治理重点,加大对沿海一线违法停车的治理;市北交警大队将商圈作为治理重点,集中查处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李沧交警大队加大对世博园、李村商圈、火车北站周边道路等主干道人行道乱停车的治理力度,并在实践中推行“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规范停放”的治理思路。同时交警部门注重疏堵结合,通过共享停车、小区微循环、增设泊位等方法竭尽所能开拓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

今年,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对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的清理力度,一旦发现及时采集车牌、车型、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建立“一车一档”台账。对联系上车主的进行明确告知,如车辆有其他违法行为的,依法作出处罚后移走;对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粘贴《限期驶离告知单》,逾期未驶离的依法拖曳至专用停车场,详细登记车辆信息,对拖移前、拖移后车辆进行照相(录像)取证,并对扣留的车辆进行依法处理。

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对停车资源紧张的目的地,尽可能安排公共交通出行,或采取拼车、安排亲友接送等方式。同时向广大驾驶人发出倡议:不在禁停路段停放车辆;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不影响他人通行的临时停车地点,即停即走;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主动劝告身边的朋友,告别车辆乱停乱放的陋习;服从执勤交警指挥,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