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友点赞 “第一响应人”救护员救下心脏骤停小女孩

2018-05-15 07:28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5月13号,有一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大家看完纷纷转发和点赞。

这一幕发生在5月13号早上8点15分左右,在西海岸新区双珠路体育馆公交站,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突然晕倒,这时从深圳出差回家的陈瑞平恰好从一旁经过。用专业的急救知识,进行了抢救!

陈瑞平是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办事处红十字“山海情”应急救援队的一名老队员,听到哭喊声后,他就立即跑到现场查看情况。

作为青岛市培训合格的“第一响应人”救护员,陈瑞平第一时间查看了孩子的状况,发现孩子已没有了呼吸,他判断很有可能是心脏骤停,需要进行心肺复苏。

看女孩醒了,陈瑞平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她的身上,并不停跟她说话,让孩子保持清醒。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把女孩送往医院。由于心里牵挂小女孩,第二天下午,陈瑞平赶到医院看望小女孩。医生和孩子家人介绍,小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陈瑞平离开医院前,小雨特意跑到他面前深深鞠了一躬,表达他的救命之恩。对于这份感激,陈瑞平很平静,他说自打参加青岛市“第一响应人”的培训那一刻开始,他就时刻准备竭尽所能帮助他人。

今年43岁的陈瑞平,曾当过兵,由于掌握野外生存和救护等技能,2012年他加入了“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成为了一名应急救援队员。

这些年,他除了参加当地的水上救援、搜寻搜救等活动,还参加了2013年的四川雅安抗震救灾、2017年吉林永吉洪灾等救援。陈瑞平说,做这些事,都是源于一种使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