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将落户青岛西海岸(图)

2018-05-16 06:2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中科院正式批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筹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选址古镇口融合区大学园内。这是中科院继北京、上海、合肥之后批准建设的第四个大科学研究中心。

15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了解到,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选址西海岸新区的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以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中心为目标,集聚中科院13家研究机构共同建设。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位于古镇口融合区大学园内,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其中,一期占地860亩,建设内容包括科研区深海研究中心楼、物理海洋楼及海洋地质楼、海洋综合技术楼、国际科研交流中心、教学楼、专家公寓等;二期位于三沙路以西,占地约737亩。2016年,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在西海岸新区奠基。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涉海研究所集群、青岛科教园发展中心、产业研发单元四部分组成。到2020年,预计海洋学院园区总人数将达到2300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将以开拓交叉前沿领域、建设美丽健康海洋、保障国家海洋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为重要使命,将实现中科院先进科技创新设施、优势科技创新团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向我省集聚,打造以我省为总部、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高地和新兴产业培育基地,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建成后,将通过科教融合新机制,依托中国科学院在海洋科学领域的集群优势,充分整合青岛市以及国际知名涉海单位等资源,凝聚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海洋领域一流人才,形成若干支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团队,为国家及新区的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董梅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