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访李水贤:身体大数据解密 互联网+中医的健康生活

2018-05-16 16:01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将手伸进机器里拍张照片,五分钟后,一份为你量身定制的体质报告和养生诊断报告出炉……这听上去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议?然而,李氏数字化中医体质测定仪就可以做到。

走进李水贤的工作室,桌子上的机器并不起眼,但是这台“普通”的仪器却是李水贤数十年的心血——李氏数字化中医体质测定仪。“这台机器是中西医医学理论与科技结合的结晶,可以测定个人体质,给出健康报告。”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不禁跃跃欲试,想要试试这台机器的“神奇”之处。首先需要启动机器,新用户需要点击“创建新用户”按钮,填写姓名、性别等个人信息。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按照男左女右的原则将手伸进机器中,“手掌伸平,对准手腕线,四指并拢,大拇指自然张开,中指对准中间这条线……”。在手掌固定之后,工作人员点击“识别”按钮,手诊仪进行拍照,手的影像留在了机器中:“拍照之后紧接着开始诊断,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把手拿出来了。”记者注意到,显示屏上方的进度条正在按照胃、肠、心脏、肾、肺、肝的顺序前进。大约三四分钟后,仪器显示屏显示出了详细的诊断信息,分为全身报告和解决方案。在全身报告页面,显示胃、肠、心脏、中医肾、肺、肝、全身的寒、热、湿的实测值以及结果,下方有寒、热、湿的标准值。在解决方案页面,详细写出了体质及特点和生活注意事项,涵盖了饮食、运动等方面。工作人员指着机器为记者讲解:“你看,这是微寒偏湿的体质,这里显示需要加强运动、多吃牛羊肉、忌啤酒……”

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现代医学正在从靶向医学逐渐转向预防医学,而李氏数字化中医体质测定仪如同一位“私人医生”,随时观测体内疾病变化方式,对疾病的预防、早期诊断提供依据,从增强人体自身着手,维护身体健康,填补了国内外研究空白。“这台机器以寒、热、湿为基调,把中医中模糊的、宏观的、不可量化的东西转化成客观的、量化的、可视化的诊断技术,通过经常性测试让你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脏腑和身体的寒热变化,通过饮食调节寒热状态,保持身体健康。”

目前,李氏数字化中医体质测定仪主要应用于社区医疗中心、养生会所、养老院等场所,可以随时为居民进行诊断,为老百姓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