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科学技术奖揭晓 青岛知名眼科专家获最高奖

2018-05-18 08: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我市共有52项科技成果(人员)获得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包括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7项、技术发明奖3项、进步奖41项,获奖总数较去年增长24%,占全省三分之一。本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2人,其中1人是青岛知名眼科专家、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史伟云教授,这是我市科学家继去年获得省科技最高奖之后连续获得此项殊荣。

本年度我市获奖项目含金量极高,由我市牵头完成的39项,其中一等奖项目6项。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的“循环节水洗涤技术在洗衣机上的应用及产业化”、山东科技大学的“综掘工作面气载粉尘抑制关键技术及装备”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的“微波毫米波大调制带宽复杂调制信号发生技术及仪器开发”、中国海洋大学的“面向领域的智能计算理论方法与产业技术应用”、青岛理工大学的“基于性态设计的结构振动控制理论、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神经母细胞瘤增殖与转移的分子机制和干预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娉)

青岛历年省科技最高奖获得者名单

2002年度曾呈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004年度管华诗(中国海洋大学)

2005年度张福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006年度唐启升(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2007年度谢立信(山东省眼科研究所)

2009年度侯保荣(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014年度王军成(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2016年度胡敦欣(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017年度史伟云(山东省眼科研究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