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柳腔、鸳鸯螳螂拳...青岛再新添3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2018-05-18 15:04 作者:梁辰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再添3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研究确定了1082名传承人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青岛市的胡孝华、袁玲、孙日成3名传承人成功入选。

其中,胡孝华是民间文学类项目胡峄阳传说的代表性传承人,袁玲是传统戏剧类项目柳腔的代表性传承人,孙日成是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类项目鸳鸯螳螂拳的代表性传承人。三位新晋国家级传承人技艺精湛,在其领域成果突出,并积极从事传承事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至此,我市总共已有6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一人去世)。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

青岛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好的平台与条件,鼓励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开展传习活动,使我市传承人群体的传承实践水平进一步提高。”(记者 梁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