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集中整治来了!网约车上路,没有这些证最高罚3万

2018-05-19 07:5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最近,全国网约车行业发生了数起危害乘客安全的恶性事件。为了给乘客创造安全的乘车环境。从18日开始,市交通部门将以网约车为重点之一,对全市客运服务市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

昨天上午10点,一辆白色起亚K3轿车在凯德茂附近停车下客,通过查看司机和乘客手机上的打车软件,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辆网约车,而司机没有既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也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据了解,网约车要想合法上路,平台需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车辆需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司机也需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证缺一不可。

10分钟后,执法人员又查到了另一辆白色起亚K3网约车,司机明知自己的车型不符合相关规定,无法取得网约车驾驶资格,但近半年多来,依然每天开滴滴快车接单赚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