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工地“融入”周围环境 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8-05-28 15:5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自2017年9月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积极组织地铁1号线开展工地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分区域、分道路制定专项提升方案,对施工现场围挡、大门、场容场貌及亮化工程进行全面提升,将青岛地铁更好地融入到周边环境中,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其中,地铁1号线流亭机场站结合机场周边环境,以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突出青岛本土文化特色,体现祖国山河民俗风情,将机场地铁施工现场营造出有美感、有品质的生态景观,成为流亭机场的新名片,彰显青岛的国际魅力;地铁1号线重庆路沿线兴国路站、遵义路站、瑞金路站、遵瑞区间等工地从围挡、大门设置到画布内容、色彩、亮化的灯带、光线进行全面整合,与周边环境更加和谐,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针对设在市南老城区区域内的中山路站、江苏路站、广饶路站的施工工地,地铁也制定专项环境提升方案。该区域周边遍布老旧民房及历史建筑,在提升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的效果;青岛站施工现场突出青岛火车站历史文化特色,与周边环境及历史建筑风格相融合,靓丽的色彩方案为火车站增加了亮点。

除了地铁1号线,地铁13号线环境整治提升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对即将完工的工点,确保尽早完工并恢复周边道路和绿化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