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已备案私募基金366只 管理基金规模超过587亿元

2018-05-28 17:20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记者从青岛证监局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青岛辖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28家,较2017年底增加37家,较3月底增加5家;已备案私募基金366只,较2017年底增加51只,较3月底增加13只;管理基金规模587.67亿元,较2017年底增加98.30亿元,较3月底增加9.45亿元。

据了解,为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掌握并及早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辖区金融秩序,2018年以来,青岛证监局采取系列措施强化监管。首先,组织召开私募基金机构监管会议,开展“监管第一课”活动,提高辖区私募基金机构守法合规意识;其次,强化与青岛市金融监管部门沟通联系,探讨共同建立科技监管,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消除信息“孤岛”强化私募基金机构监管协作。此外,修改完善了《青岛辖区私募机构2018年自查工作底稿》,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列入检查范围;同时认真制定2018年私募基金机构现场检查计划,将存在疑点问题的私募基金全部列入现场检查范围,并在现场检查中聘请经验丰富的律师、会计师参与现场检查,强化现场检查力度。

近日,青岛证监局通过收集整理非法集资相关定义、法律规定,再次下发通知,要求辖区私募基金机构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通知要求辖区私募机构在认真学习基础上,结合自身公司运行情况、资金来源、融资宣传等方面内容,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排查是否存在非法集资等风险问题;并要求相关机构自查完成后,按照实际情况填写《非法集资自查工作表》,签署《拒绝非法集资承诺书》,保证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工作人员介绍,青岛证监局将根据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情况,结合日常监管与调研情况,联合有关各方持续对辖区私募基金机构守法合规情况进行预警监测,推动辖区私募基金提高守法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