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放心!青岛市场转基因粮食专粮专用 销售必须有标志

2018-05-29 07:4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年来,大家对转基因食品越来越关注,使用转基因食品是否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这一直是市民所担心。

5月28日,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提问,目前市场上很多都标着非转基因食品的标志,但是大家没有办法甄别来源。对转基因食品作为主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

张斌局长表示,按照规定,如果是转基因粮食在商场销售过程中必须是有标志的,而我国的大部分转基因食品都是国外进口而来。

市粮食局监督检查处滕处长称,2017年我国刚刚修订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条例》、《农业部令——转基因生物标识条例》都明确标明,转基因生物、谷物都是由农业部门负责监管。而且,转基因进口粮食在国内批准的很少,大部分是玉米、大豆,要求专粮专用,定向销售,不允许企业再次销售,更不允许流通到市场上。

张局长说,市粮食局粮食在收购、进口环节,把控非常严。每年收购时,都要做一次收购检查、监督工作,对收购点进行抽查。各个粮库自己也要进行检测。(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冷彤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