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8岁养父寻亲八年 与美国养女感人重逢(组图)

2018-05-29 07:4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八年的时间,对于市民黄先生一家人来说是漫长的,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一个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孩。5月28日,他们终于在青岛重逢!

青岛68岁养父寻亲八年,与美国养女感人重逢的故事,一直牵动着我们观众的心——今年4月19号,《今日》栏目接到了市民黄先生求助,为了能跟“美国养女”甜甜交流,他想找一名英语翻译。不少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为黄家团圆出一份力。

黄国强夫妇和甜甜的缘分,还要从2006年说起。那一年,黄国强和杨玉珍老两口刚好退休,得知儿童福利院正寻找寄养家庭,两人就报了名,经过严格筛选后,把只有十个月大的女婴甜甜接回了家。

由于自己的子女都是“天”字辈的,黄国强又想让这个命苦的小家伙,从此生活甜蜜,就取了黄天甜这个名字。不过,由于经济条件限制,甜甜只是寄养在黄国强家,不算正式收养,直到2010年,一对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律师夫妇正式收养了甜甜。

幸运的是,黄国强没有跟甜甜断了联系,从甜甜家唯一会说中文的保姆口中得知,现在的甜甜生活很幸福,篮球、高尔夫球都打的相当好,她还是学校体育队的主力成员。

5月28日,甜甜一家终于抵达青岛,与黄爸爸一家重逢!当甜甜出现的那一刻,黄爸爸大声喊着她的名字,激动地和她拥抱。这个拥抱,他已经等了八年。

愿所有的等待都不会被辜负,所有的分离都是为了久别重逢,愿所有的美好都会再次相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