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还记得寻找翻译的黄先生吗?他的美国养女来信了(图)

2018-05-14 07:1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4月19号《今日》接到了市民黄先生求助,为了能跟“美国养女”甜甜交流,他想找一名英语翻译。不少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为黄家团圆出一份力,目前,黄先生的翻译难题解决了。13日是母亲节,贴心的甜甜也从大洋彼岸给黄先生老两口送来了一份“母亲节礼物”,感谢老两口的养育之恩。

这段十几秒的视频,是甜甜在11号那天,通过微信发给她的“中国爸爸”黄国强的。黄国强夫妇和甜甜的缘分,还要从2006年说起。

那一年,黄国强和杨玉珍老两口刚好退休,得知儿童福利院正寻找寄养家庭,两人就报了名,经过严格筛选后,把只有十个月大的女婴甜甜接回了家。

黄国强:“一敞门的时候,我接着过去抱来了,因为她没有父母,说实话,我就是一种情感。”

由于自己的子女都是“天”字辈的,黄国强又想让这个命苦的小家伙,从此生活甜蜜,就取了黄天甜这个名字。不过,由于经济条件限制,甜甜只是寄养在黄国强家,不算正式收养,直到2010年,一对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律师夫妇正式收养了甜甜。

黄国强:“那一天四月五号,我从内心来说,孩子要走了,就像出嫁一样,能不能见到我不一定,为了这个方面,我在家里的音响里放着《真的好想你》,我从一醒来就放这个歌曲,当时,孩子趴在车窗上不走,伸出头来让我亲了亲,抱着我亲了亲,车接着开走了,我回家嚎啕大哭。”

幸运的是,黄国强没有跟甜甜断了联系,从甜甜家唯一会说中文的保姆口中得知,现在的甜甜生活很幸福,篮球、高尔夫球都打的相当好,她还是学校体育队的主力成员。5月28日,甜甜一家就要从美国来青岛“探亲”,这也让不懂英文的黄国强老两口挺着急,好在在《今日》的连续报道播出之后,不少热心观众都在尽自己所能促成黄国强一家和甜甜团圆。现在翻译难题已经解决,就等甜甜一家的到来了。

黄国强:“这首先是她的胎毛笔,这是纪念品,至于给她的小礼物,我们暂时不泄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