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生注意:送考私家车可申办高考车辆通行证

2018-05-30 08:1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市招考办昨日发布《参加高考外语口语考试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办理高考车辆通行证工作说明》,对6月9日参加高考外语口语考试及6月9日、10日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办理“高考车辆通行证”有关事宜进行说明。

按照说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参加6月9日高考外语口语考试的考生,车牌尾号为偶数的送考私家车,可以申请办理“高考车辆通行证”。同时,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需经过限行区域且受限行规定(6月9日车牌尾数为偶数的私家车限行;6月10日车牌尾数为奇数的私家车限行)影响的送考私家车,也可以申请办理“高考车辆通行证”。

申请“高考车辆通行证”的考生,须于5月31日前持相关要求的材料向所在学校申请;受理学校(或区市招考办)负责审核确认,并填写《高考车辆通行证登记表》。自主招生考生办理“高考车辆通行证”,需审核外出交通工具的出行时间,只办理当日的“高考车辆通行证”;受理学校(或区市招考办)应于6月1日前将申请6月9日“高考车辆通行证”的登记表及上述材料报辖区交警大队办理。通行证办理完毕后,考生到受理学校(社会考生到受理区市招考办)签收。申请6月10日“高考车辆通行证”的登记表及材料,由学校报所在区市招考办审核汇总后,由区市招考办于6月1日前将登记表电子版报市招考办综合处统一办理。办好的通行证按登记的邮寄地址邮寄给考生。(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